Thursday 31 March 2016

2016-2 觀影小結

二月極忙,要提早完成所有績效評核,過完春節被迫出差了一次,然後全力打點公司搬家的事,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和心情看電影。

《焦點追擊》(Spotlight)
The ONE (2016-2-17, 19:20)
導演:★★★1/2
劇本:★★★★
演出:★★★★
製作:★★★1/2
總評:★★★★
劇情緊湊,態度積極,演員出色,劇本紮實,雖然稱不上傑作,但打敗本年度的其他入圍電影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倒算實致名歸。

《抖室》(Room)
KA5368 HKG/PVQ (2016-2-23)
導演:★★★
劇本:★★★
演出:★★★★
製作:★★★
總評:★★★
題材不新鮮,間中有些悶場,但首尾從小孩的角度看世界,後半主要談創傷復原,讓影片顯得不落俗套。Brie Larson 演得好,但演她兒子的 Jacob Tremblay 更出色。

《緣來他不夠愛我》(45 Years)
The ONE (2016-2-28, 15:25)
導演:★★★
劇本:★★★★
演出:★★★★1/2
製作:★★★
總評:★★★1/2
故事沒有太多激情火花,但對白和小節可見細膩之處。Charlotte Rampling 太出色,Tom Courtenay 也爐火純青。原來時間再長,感情如何沉澱,總未必能夠改變原始深刻的性情,例如妒意。接受和放下,都是知易行難,可能一生都修習不來。

《回春》(Youth)
The ONE (2016-2-28, 17:20)
導演:★★★
劇本:★★★
演出:★★★★1/2
製作:★★★1/2
總評:★★★1/2
《羅馬浮世繪》拿了一堆獎,Paolo Sorrentino 集資上市,找來大班歐美影星拍英語片。劇情和講故事的手法依然造作,但演員好,場景美,製作彌補了部分內涵不足。Jane Fonda 客串演出一場,兇猛非常。Harvey Keitel 也很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