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y 2008

Pushing Daisies

晚看 Facebook 內積壓多時的影視檔,發現了這一個配上了加拿大天籟女聲 Sarah McLachlan 的《Angel》的 MV。內容全是電視劇《Pushing Daisies維基百科IMDb的片段:


《Pushing Daisies》是半黑色的浪漫喜劇,第一季受去年底美國編劇公會發起工潮影響,由 22 集減至 9 集。現在明珠台逢星期一晚 2230 播映,好像已經播了兩三集。再看了幾段 Youtube 上和官方網頁內的短片,畫面色調鮮艷,有少許卡通味道。

故事說男主角 NedLee Pace 飾)發現自己有神奇力量,只消手指一碰,就能讓人死而復生,但在死人復活 1 分鐘後,現場附近隨便一個生命便要當替死鬼,以平衡「力量」。再觸碰那個活過來的人,他就永遠躺平,也可避免有誰不幸要成「替身」。私家偵探 EmersonChi McBride 飾)目睹了 Ned 的神奇能力,就提議合夥,碰到有懸賞的命案,Ned 讓死者復活 1 分鐘,爭分奪秒地把遇害過程講述一下,Emerson 去搜查證據,順利破案的話,就跟 Ned 攤分賞金。

Ned 重遇他青梅竹馬的兒時戀人 ChuckAnna Friel 飾)時,對方已經死去,Ned 一碰 Chuck,就不讓她再離開,兩人從此談起「不能碰觸對方」的戀愛。如此無奈的柏拉圖式愛情故事,一對不能觸碰彼此的戀人,在現實生活未必獲得同情,但在熒光屏內的憂鬱俊男和土氣小妹,卻教人看得挺窩心。

沒看過此劇,就讀過劇情大綱罷了,有一份親切感,會買 DVD 看。友人之前猛說《Dexter》如何好看(看過第一集,Michael C. Hall 比在《Six Feet Under》帥),但實在受不了血腥場面。還是《Pushing Daisies》對胃口。是的,就是這麼南轅北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