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15

2015 年第四季觀影小結

四季出門五次,仍看了 37 齣電影,其中 17 齣是在飛機上看的,逾半數是補看今年較早時候沒空去戲院看的電影。

這一季有幾個不同規模的電影節,只參與了亞洲電影節,只看了四五場。另外在飛機上看了兩齣 Audrey Hepburn 主演的電影《龍鳳配》(Sabrina) 和《甜姐兒》(Funny Face)。多年前,替 Harrison Ford 主演的《新龍鳳配》翻譯字幕,悶極,一直不明白何以要重拍。看完原作,更覺得「新版」爛透。

這一季公事繁忙,停止了寫觀後感,積欠的大概都不會補寫了。明年希望可以積極一點,但即使動手,也只會以很簡約的方式記一下。

第四季自選電影前十名(不包括舊片):

1 《山河故人》
2 《Amy》
3 《100 円的愛》(百円の恋)
4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5 《福爾摩斯的最後奇案》(Mr. Holms)
6 《百日告別》
7 《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8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 Fury Road)
9 《惡童本色》(Freistatt)
10 《換諜者》(Bridge of Sp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