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December 2006

流連音間 之七 (「新」歌推介)

幸好我沒有流連陰間,還在這裡給您打打歌
本來想做老歌,但 MV 難尋
暫時沒空找歌,再慢慢上載到 Stickam
昨晚弄了這個急就章
聽過的當重溫,沒聽過的就給他們一個機會


Angels – Robbie Williams (1999)

這首歌推出時沒啥感覺,可是越老越喜歡,有時候聽到感動處,觸動了最私密的神經,敢情入了定。後來認識了同樣喜歡這首歌的朋友,聽了朋友的故事,反而決心要當對方的天使。這一天,你過得好嗎?
我喜歡 RW,會做一個他的特輯。

Whit Flag – Dido (2003)

首次聽 Dido 是電視劇 Rosewall(明珠台譯《天剎孤星》)的主題曲 Here With Me 和她首張大賣專輯 No Angel,實在讓我驚為天人。White Flag 是 Dido 第二張專輯 Life for Rent 首支單曲,現在重聽,又多了一分滋味。

Leave Right Now – Will Young (2003)

Will Young 是 2002 年首屆英國 Pop Idol 冠軍。當年他擊敗了 Garth Gates,很多人認為是爆冷。論外表,本人相當討厭 Will Young,但對這個 MV 卻印象深刻。

I Believe in a Thing Called Love – The Darkness (2003)

這 MV 實在過癮,不管心情有多壞,一看總會笑(包括昨晚)。不看畫面,其實 The Darkness 的音樂確實不錯,那段吉他彈得頗勁。主音 Justin Hawkins 早前離隊戒毒、戒酒,日後會否回歸仍是未知數。

Hey Ya! – Outkast (2003)

一首叫人心情愉快的歌曲。年前跟來香港開會的英國同事去蘭桂坊消遣,心情麻麻,聽了這首歌馬上變得亢奮,吞了兩大瓶白酒(幸好沒有隨處獻吻)。結果,一回到家就……
酒醉的滋味很苦:人是清醒的,滿嘴英語(要 Wordy 弟給 Wordy 媽翻譯),全身機能不(想)受控制。試過了,就懂了,從此只會淺嚐輒止。

Time is Running out – Muse (2003)

Muse 的音樂挺有特色,重型搖滾、電子或 Indie 外,還包含古典音樂的元素,不是一味吵鬧,而是帶點格調的。Time is Running Out 是他們迄今最成功的單曲之一,我也是從這首歌曲認識 Muse 的。

I Don’t Wanna Know – Mario Winans feat. Enya & P. Diddy (2003)

外表挺 Urban,唱 R&B 和 Gospel 的 Mario Winans 這首歌很豐富,尤其喜歡我愛的 Enya 低聲吟唱的部份。那年夏天幾乎天天在聽。

Maroon 5 – She’ll Be Loved (2004)

謝謝 r 的提醒,忘了 Maroon 5。大部份人可能最記得 This Love,但我較喜歡 She’ll Be Loved,這 MV 也較有故事性。M5 在 2002 年推出首張轉輯 Songs About Jane,但等到 2004 年才真正紅起來。他們的作品旋律流暢易聽,主音 Adam Levine 的嗓子高吭有力,唱 She’ll Be Loved 這類歌曲甚佳。除了歌藝外,AL 的緋聞同樣精彩,包括我欣賞的 Natalie Portman

Goodbye My Lover – James Blunt (2004)

本來想選 You Are Beautiful,但怕大家已經聽到想吐。在 JB 這張處男專輯中,最喜歡的其實是這一首。一字一淚的歌詞、激唱,配以沉重的琴聲,第一次聽時,便想起了這幾年間發生的許多事情,腦海裡閃起了一個又一個畫面。
今年朋友生日,寄上了這張 CD,對方很喜歡。能送上一份讓人感動的禮物,對收禮和送禮的都是一份祝福。

Fix You – Coldplay (2005)

我喜歡 Coldplay,或者也會替他們做一個特輯,儘管不少人瞧他們不順眼。聽著 Chris Martin 頌出這歌,感覺很溫暖。不管您在何處遇上了什麼風雨,只要最後能有一把溫柔卻堅韌的聲音跟你說:I’ll fix you。再難的事、再苦的過去,也都煙消雲散了。

Feel Good Inc. – Gorillaz (2005)

Blur 的主音 Damon Albarn 搞出來的虛擬樂團,音樂水平其實不錯,或許有人覺得 Gorillaz 的音樂比較陰暗,但生於這時代,他們的作品有時候更配合世情。

Since U Been Gone – Kelly Clarkson (2005)

American Idol 冠軍人馬,唱得頗有勁兒。我曾經想過把這歌送給某某,因為副歌歌詞實在寫得很「到肉」,哈哈!

Bad Day – Daniel Powter (2005)

去年我最喜歡的英文流行曲,這個 MV 也讓人賞心悅目,如此的都市(半)童話,可想而未可及。Daniel Powter 的專輯大部份歌曲都承 Bad Day 的曲風,但一路聽下去並不覺得沉悶。昨晚重看這 MV 後,嘴角便帶著微笑。

When We Were Young – The Killers (2006)

Somebody Told Me 認識 The Killers。他們跟 Scissor Sisters 同被譽為「最受英國人喜愛的美國樂隊」。兩隊人馬的音樂都精彩,但 SS 形象比較「前衛」,還是選搖滾得來仍有旋律的 The Killers 穩妥一點。

Sexy Back – Justin Timberlake feat. Timbaland (2006)

撇開那幾句髒話歌詞,不理內容無聊空洞,這首歌的節奏實在好,總教我情不自禁地打著拍子。說實話,作獨立發展後,Justin Timberlake 推出的兩張專輯都不錯,至少對音樂有點要求的人都不會一味罵他賣樣。

Dani California – Red Hot Chili Peppers (2006)

早前在 Nike 官方網站看到 Lance Armstrong 把這歌選為自己的 Power Song(即在做運動或比賽時聽,會更起勁、表現更凌厲的歌曲)。我同意,因為我聽了不知道第幾十次,才猛然發現原來自己從來沒有注意 RHCP 在唱什麼,雙手(或雙腳)卻動得越來越快。

Is It Any Wonder? – Keane (2006)

Keane 的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流露出淡淡的傷感,這首 Is It Any Wonder? 就有力得多。有一段時間聽了很多節奏強勁的歌曲,因為覺得它們可以使我淡化許多事情,在公私兩煩忙的時候,可以借它們避一避世。

Upside Down – Jack Johnson (2006)

有人說 Jack Johnson 是「番鬼佬區瑞強」,我看 JJ 陽光得多。雖然不少人評批 JJ 的歌詞寫得不好,但既然他的歌都調子輕鬆,隨性一點何妨?

9 comments:

  1. 比較喜歡沙啞女音的我, 弟一次聽James Blunt的You are Beautiful時,我以為佢係女人.....

    Kelly Clarkson本身喜歡Rock & Roll的, 想走rock路線, 在Breakaway之前出過一隻Rock碟,成績強差人意, 所以唱片公司下令她不能再Rock, 要pop來比多些人認識。

    ReplyDelete
  2. Nice choice of music but I see no Maroon 5 - maybe you're not a fan?

    As for drinking alcohol...my only real advice is make sure that if you're drinking alcohol, to make sure you're doing so with other people who have similar drinking habits as yourself and or who don't pressure you into drinking more than you feel able, otherwise it could land someone in some uncomfortable situations.

    Hence whenever I do suggest a drink if we're out for dinner, I know never to get a very loaded drink for yourself because you have quite a low alcohol tolerance level, which seems to be quite a common trait in many locals (think it's to do with a missing enzyme that helps process alcohol in the body) although through "training", this is not as common a problem as in the past.

    ReplyDelete
  3. Galaxy:
    我剛聽 James Blunt 也有同樣感覺,起初不大接受,但他歌曲(不管快慢)中那份淡然感覺很能打動我。

    KC 就算唱功 Rock 得起,但外表 Rock 不了。從來美國土產都是走保守路線易「發圍」一點 :)

    ReplyDelete
  4. r,

    I have just added one Maroon 5's to the post. I just missed them :P

    I don't need any alcoholic training. It's bad for your liver. I was rather depressed last summer because of many many issues, and simply took the chance to ruin myself a bit (LOL).

    Didn't you remember we once dine in TST and had some rather strong Chinese wine? We didn't have much carbohydrate in dinner and thus I was dehydrated and my eyes were soooo dry and couldn't open. Then I just walked like a blind and we quickly got some sweet soup and water to help me "wet" myself. Oh my! Funny experience :)

    ReplyDelete
  5. Wordy,

    Thanks for adding a Maroon 5 song!

    Yes, drinking alcohol in excess is bad for the body but sometimes it can act as a subtle relaxer if used appropriately.

    I do remember the Chinese wine time. Next time you fancy drinking, let me know and I'll look after you...

    ReplyDelete
  6. Wow!这些歌或歌手都是我ipod中的常客呢,能看到MV,真的好开心!非常非常感谢您的辛苦工作! Maggie

    ReplyDelete
  7. Maggie:

    很久不見,很高興您喜歡這些歌曲。還有很多歌想選,卻限於篇幅,況且 YouTube 放得太多,網誌要花較長時間才能打開。

    ReplyDelete
  8. bad day 也是我很喜歡的!!
    未看mv已經覺得這歌好聽, 後來看到mv就更加愛上了。不斷推介這歌給朋友!! 之後又在電視看到daniel現塲自彈自唱, 就更加迷上了!
    simple plan的welcome to my life歌詞也不錯呀...

    ReplyDelete
  9. Bad Day 很舒服,輕輕鬆鬆沒壓力。Daniel Powter 專輯的歌曲由自己包辦,但其實 DP 本身在讀寫困難,熬了十多年才出頭,看他在 MV (還有另一首 Free Loop)自彈自唱的憂鬱模樣,有點鋼琴詩人的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