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anuary 2008

看童年時的電視節目

經過了一個星期「猛降」的日子:猛降的恆生指數、低處徘徊的氣溫、殞落的 Heath Ledger,心情也有點低落。星期六無聊在家,上網是主要娛樂之一,昨晚看了兩齣我那個年代膾炙人口的電視劇的大結局片段:

《神鵰俠侶》(1983 年)

一直覺得這個版本的選角是最棒的。雖然劉德華稚氣未脫,還帶點「嬰兒肥」(baby fat),但他當年確教不少觀眾眼前一亮。陳玉蓮的小龍女是一個經典。梁家仁歐陽佩珊曾江秦煌張雷湯鎮業廖安麗陳復生王愛明呂有慧楊澤霖劉丹劉兆銘石堅任達華陳安瑩……別說我先入為主,當年看了電視劇才看小說,看原著時,倒覺得八成以上的角色選得極對。
怎麼今天就沒有這樣的劇集?演員不濟?劇本爛透?題材無聊?電視變得落伍?

《天師執位》(1984 年)

《神鵰俠侶》的前傳《射鵰英雄傳》讓演黃蓉的翁美玲走紅。翁之後拍的劇集大多有不錯成績,其中《天師執位》可說是最受歡迎的一齣。當年是又害怕又要看。愛看,是因為喜歡那段感人的愛情。前陣子在無線經典台看了兩集,更加肯定怎麼多人喜歡看舊電視劇集。

《天》劇的主題曲《誰可改變》是我當年的「飲歌」之一:


愛冷不愛熱,但灰暗的天空、蒼茫的細雨,又教人有點沮喪。只能來一首《共享陽光》來給自己打打集:

4 comments:

  1. 啊,經你一提才醒起「誰可改變」係「天」的主題曲,都是我當年的飲歌。

    ReplyDelete
  2. 是麼?那現在的飲歌是什麼?

    ReplyDelete
  3. 係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等兒歌 !
    《神鵰俠侶》內田雞文臨死時講的「華山lon 見」夠經典 !

    ReplyDelete
  4. 再看才認得那是「田雞」啊,呵呵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