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y 2013

非常大婚

票看《非常大婚》(The Big Wedding) 純粹為了看演員。結果,除了演員外,電影真的乏善可陳。其實嚴格來說,幾個影帝影后級演員也沒有交出別具神采的演出。

電影由 Justin Zackham 編劇和導演,改編自數年前的法國電影《Mon frère se marie》,意即「舍弟結婚了」。原作講法國人和越南人成婚,炮製東西文化差異。現在美國版改為美國人和哥倫比亞人(拉丁美洲)結婚,加入天主教對婚姻的一些傳統看法來炮製衝突,可是理由十分牽強,既無張力,也缺幽默。

故事說小情侶 Alejandro(Ben Barnes 飾)和Missy(Amanda Seyfried 飾)要結婚,Missy 一家信奉天主教,參加由神父(Robin Williams 飾)主持的婚前輔導班。Alejandro 是 Don(Rovert De Niro 飾)和 Ellie(Diane Keaton 飾)的養子,原籍哥倫比亞。Don 十年前跟 Eillie 離婚,改投 Ellie 好朋友 Bebe(Susan Sarandon 飾)懷抱,難得連他和 Ellie 兩個親生子女 Jared(Topher Grace 飾)和 Lyla(Katherine Heigl 飾)和 Bebe 也算相處和洽。Alejandro 的生母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到美國來出席兒子婚禮,到最後一刻 Alejandro 才想起天主教不允許離婚,Ellie 和 Bebe 的身份頓變成大問題……

這齣所謂的婚禮喜劇試圖拍得通俗有趣,卻越搞越亂,幾乎每個角色引發的故事都各有問題,甚至愚蠢不堪,從開場到完場,所有人都說個不停,但該緊張的地方不緊張,該搞笑的地方笑不出來。坦白說,這 90 分鐘真的有點難捱,編導白白浪費了(其中)幾個出色的演員。至於為什麼 Robert De Niro、Diane Keaton 和 Susan Sarandon 竟然願意簽下這紙片約?大概他們都想輕輕鬆鬆賺點零用錢吧。

三個奧斯卡影帝影后的演出都不慍不火,明顯比年輕的演員超班。而比較之下,Diane Keaton 又是一貫的本色演出,勝在型格突出。飾演小情侶的 Ben Barnes 和 Amanda Seyfried 談不上出色。來自英國的 Ben Barnes 尚算活潑討好,但 Amanda Seyfried 則顯得有點面目糊模。演「純情」哥哥的 Topher Grace(總覺得他是「鄰家版」Justin Timberlake)不過不失,B 級愛情片女王 Katherine Heigl 在片中為情所困,於一眾(相對而言)大大咧咧的角色之中,難免顯得有點煩人。

幸好只是 90 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