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April 2008

HKIFF 2008 之 9:颷雪季節

買票的時候,心裏很清楚是把《颷雪季節》(銀色のシーズン;進官方網頁看預告片)當偶像日劇看。

城山銀(瑛太)出身小鎮,少年得志,是 18 歲便奪世界杯冠軍的滑雪選手,但在一次比賽中受傷後養傷近三年,從此一蹶不振,以遊戲人間來逃避現實,跟同樣是滑雪高手、來自北海道小鳩祐治(玉山鉄二)和大阪神沼次郎(青木崇高)在鎮上的滑雪場搗蛋、招搖撞騙,鎮上居民卻儘量不聞不問,以為那就是對自己當日給城山加諸沉重壓力而「贖罪」,唯有滑雪場救援隊隊長宮部智明 (杉本哲太)並非完全這樣。小鎮欲以冰雪教堂婚禮促銷旅遊業,不會滑雪的準新娘綾瀬七海(田中麗奈)將是首位客人,正當一切準備就緒,婚禮卻因教人意想不到的原因取消了,原來綾瀬跟城山一樣,同有一顆受傷的心……

電影節網頁將此片跟《情書》相比,實在誇張而不大恰當,至少《情書》沒有《颷雪季節》間中出現的誇張劇情、笑料,《颷》有些情節就像《交響情人夢》,劇情有不少犯駁的地方,但若是當一齣偶像片看,倒是賞心悅目,108 分鐘的片子沒什麼冷場,也無謂計較。

演員之中,只認識男、女主角和杉本哲太瑛太在這此片有演「正經戲」的機會,表現不錯,原來他長得挺高,在雪地上身手似模似樣。田中麗奈皮膚很好,但演技很差,活像木頭人。玉山鉄二如訂票手冊所言,確是在裝帥。杉本哲太是本色演出,沒有驚喜。說起來,第一次看這日本中生演出,卻是台灣女歌手坣娜(後來演電視劇常演小老婆)在 1990 年代中的處女作《奢望》的 MV,多年來樣子變化不大。

配樂挺有氣勢,做音樂的佐藤直紀較有名氣的作品包括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和其續集。電影在長野県北安曇郡白馬村的スキー場(滑雪場)拍攝,片中的滑雪場面富動感,挺有水準。看見茫茫白雪,想起了北海道,走雪地的確不容易,我這亞熱帶中年不會滑雪,卻倒想一試。有人曾給我開出期票,說要教我滑,再看吧,反正就是時間、金錢不成問題,暫時身體也承受不來。或者,這就是「引刀成一快」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5 comments:

  1. 有"瑛太“,啱我睇喎!

    ReplyDelete
  2. 睇個勢,有 d 機會上正場,自己留意下喇。

    ReplyDelete
  3. 我話啱嘅,就即係市場嘢啦!實上啦!

    ReplyDelete
  4. 電影節連線[下午5:00刊登]

    http://www.hkifflink.net/2008/04/04/165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