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11

2012 觀影選單(下)

(續昨天)

J. Edgar
越老越有勁的 Clint Eastwood 是近年金像獎的常客。本年度的作品講述首任 FBI 局長 J. Edgar Hoover。男主角 Leonardo DiCaprio 的演技得到觀眾和影評人普遍認同,就欠幾個具份量的獎項。此片同時講「野史」,有《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 的雄偉男星 Armie Hammer 和演技不錯的 Naomi Watts 演 Hoover 的男朋友和女朋友。另外 Judi Dench 演主角老媽。

The Lady
法國導演 Luc Besson 加「皇家師姐」楊紫瓊,沒有誕下另一齣《墮落花》(Nikita) 或《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而是以歷史上其中一位偉大的和平民主推手昂山素姬 (Aung San Suu Kyi) 為題的《The Lady》。Harry Potter 系列中飾路平教授的 David Thewlis 演女主角的丈夫。

Melancholia
是非多,拍攝手法常令人覺得譁眾取寵的丹麥導演 Lars von Trier 在今年的康城影展上失言後「躲」起來了,但無礙女主角 Kristen Dunst 登上康城影后寶座。當年《吸血謎情》(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的天才童星儘管長大後談不上美艷,我始終覺得她不是「醜花瓶」。此片演員陣容不弱,還有 Charlotte Gainsbourg、Charlotte Rampling、John Hurt、Kiefer Sutherland、Stellan Skarsgård,還有值得注意的瑞典男星 Alexander Skarsgård。

Moneyball
第 85 屆奧斯卡影帝花落誰家言之尚早,部份傳媒已經開始猜測四五個男星值得看高一線,暫時又以兩個中年型男 George Clooney 和 Brad Pitt 呼聲略高。Brad Pitt 飾演仍然在世的北美職棒名人 Billy Beane,影片在美國本土挺受好評。

My Week with Marilyn
上屆金像獎 Michelle Williams 憑《有人喜歡藍》(Blue Valentine) 角逐影后落敗,今年模仿一代性感巨星瑪麗蓮夢露,迴響甚大。故事跟已故英國巨星羅蘭士奧利花(Laurence Olivier;由同是擅演莎劇的 Kenneth Branagh 飾演)拉關係,以夢露與奧利花年輕男助手一段七天之戀為題,又是為搶影后而打造的角色。

Shame
除了 George Clooney 和 Brad Pitt 外,康城影帝 Jean Dujardin、《極速罪駕》(Drive) 的 Ryan Gosling 和憑《Shame》在威尼斯稱帝的 Michael Fassbender 都是奧斯卡影帝熱門。Fassbender 這個角色性癮成癖,新一代演技派女演員 Carey Mulligan 演他妹妹。

This Must Be The Place
兩屆金像影帝 Sean Penn 這個過氣搖滾樂歌星的造型實在有點嚇人。合演的是《雪花高離奇命案》(Fargo) 的金像影后 Frances McDormand。

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來年影展有幾齣男人戲,包括這齣由英國名設計師 Paul Smith 主理服裝的冷戰時期諜戰電影《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演員包括 Gary Oldman、應屆金像影帝 Colin Firth、Mark Strong、Tom Hardy 等。

War Horse
大導演 Steven Spielberg 在《丁丁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後立刻再下一城,以戰爭、駿馬、少年為主角的《雷霆戰駒》(War Horse) 背負了各地觀眾很多(可能很無謂的)期望。香港定於二月初公映。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金像女配角 Tilda Swinton 憑此片已經贏了一些女主角獎項。兒子是校園屠殺的兇手,當媽媽的背負悲痛和罪疚。男主角是前幾年曾經很紅的綠葉王 John C. Kelly(昨天也介紹過他有份演出的《Carn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