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December 2011

2011 第四季觀影小結


計在 29 日做電影年結前不會再到戲院看電影,便「提早」做第四季小結。

第四季只有兩次短差旅,除了常規放映的新片外,在亞洲電影節 (HKAFF)、中國電影展、德國電影節、猶太電影節都選看了少量電影。但因為差旅,缺席近年通常參與的同志電影節。

本季看電影共計 32 齣(第一季 42 齣,第二季 29 齣,第三季 26 齣),全年共計 129 齣,首輪或首次在香港公映的 31 齣,舊片 1 齣。這一季的電影平均水準較高,不少入圍全年最後前三十名。

除《翻身動物園》(We Bought a Zoo) 外,所有電影的觀後感已經上載。以下是本季個人「十大」:


1 《極速罪駕》(Drive)
2 《職業特工隊:鬼影約章》(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3 《丁丁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4 《潛逃時空》(In Time)
5 《風雨同路兩支公》(50/50)
6 《巴尼的版本》(Barney's Version)
7 《鋼的琴
8 《孖展風雲》(Margin Call)
9 《奪命金
10《神探福爾摩斯: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 儘管《神探福爾摩斯: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在本季排名第 10,其實跟第 2 至 10 位得分差不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