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ne 2006

日誌

我向來是「獨家村」,相熟朋友不多
但能成朋友的都會嫌我囉嗦

利用這個平台,告訴你我的日程:
0540 起床
0630 乘公車上班
0710 到辦公室、早餐、瀏覽公/私電郵、快讀報章(標題)…
0745 開始工作(通常是工作策劃,審理同事完成的工作,記些重點)
0915- 同事陸續回歸;電話、電郵陸續殺到,化妝做頭變身「劉世音」
1215 午飯時間,吃前一晚老媽燒的菜,感受一下家庭溫暖,有時候小睡10分鐘
1330 下半場開始
1645 官方下班時間(我的官方上班時間是0845)
1845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這時候該可下班了

不過最近幾個月通常要待到1930甚至2130才能下班
「家」於我而言,就是食、洗、睡、拉的地方(8小時內完成)
為免晚起趁不上公車而糟蹋了早上寧靜的兩個小時
午夜前一定要睡

以前每一兩個星期總會找朋友吃飯聚會
每個月總要跑一兩次電影院
現在三個月才能看一齣戲(沒好電影也是一個原因)
上一次是兩個星期前
為破解《達文西密碼》再化身《變種特攻》
向老闆訛稱家有急事要放半天假
連當天以真身給我交稿的陸谷孫也不理
好挽救自己瀕臨枯竭的生命
順便燃燒一下假期(雖然還有24.5天)
那是近乎完美的一天
除卻美都的蛋炒飯底焗豬排飯和馳名紅豆冰
讓我沒法多燃燒一毫克的脂肪

在公司的雜事一天比一天多
像這陣子部門招人
寫完招聘廣告,就得看履歷表,挑合適的人來面試
每個談45分鐘到一小時(老闆列了幾個題,又要三語進行)
然後填表、寫評語、改卷子,再給主公開二次面試的名單
中間又要覆電郵、打電話
能好好坐下來看稿子已經五點多了
再拚三個小時
才帶著一個空空的腦袋回家

週末、週日也是工作天
因為工具書多放在辦公室,家裡又沒空調
夏天在家工作特辛苦
索性週六、日再戰Quarry Bay,朝九晚五
追回星期一到五失落了的工作時間

我本身懶惰,不是工作狂
只是怕成品不達標,壞了招牌,又誤人子弟
況且在初進這公司的時候
體會到得不到恰當指導的徬徨苦況
所以對資歷較淺的同事總是比較著緊
無形中也給自己多添一重壓力
但我還是認為,待她們慢慢成長
就是大家的收成期

同事問我什麼時候放假
我說,很幸運的話,能如期在九月底收拾目前的爛攤子
或者可以放幾天假
銀根充裕的話,又可以一人成團
不然要等到2008年
這樣說當然是誇張了
但是確實一個更大的案子在秋天便要全面進行

最後讓您看看我的辦公桌
我可是花了一整天假期才能讓大部分桌子重見天日
書架上的工具書九成是自己的
每天都要翻一下
所以呀,某月某日另有高就
重中之重的任務不是交帶工作
而是租一個小貨倉
或非要新老闆給我一個至少同樣大小的書架不可

5 comments:

  1. 噢, 那天在副刊也看到陸先生的真貌
    他在我心目中就像生神仙
    靠佢食飯
    忽然見到真樣, 有點不知所措~
    原來佢未死架!

    你有機會見都唔見
    因住神仙罰你, 哈哈!

    ReplyDelete
  2. 你有無留意
    that "Angel" in X-men 3
    is actually "Russell" from Six Feet Under?
    Claire's ex boyfriend who don't know whether he likes girls or guys?

    ReplyDelete
  3. I know that Angel before entering the cinema :)

    去年三月曾到陸府拜會你口中的生神仙,他未死,而且較我想像的年輕20歲,還不到70歲
    他確實是個盡心教學的好老師,從不因病缺課
    對學生也照顧有加
    所謂照顧不是推介、提拔或金錢接濟
    而是從上海跑到鄉下把囚在牢房的徒弟救到上海,好鬼俠骨仁心feel
    雖然他比較麻煩,但於他這種級數的誰不麻煩?
    2003年聖誕時說身體不適不看稿子,轉頭一過春節,卻把工工整整地寫滿修改的稿子寄到香港
    《英漢大詞典》或許不是最好的雙語詞典,但陸谷孫卻實勁 :)

    ReplyDelete
  4. Honey!今早起來本來有點鬱悶,不過讀了你的電郵,上了這個blog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現在懶理它外面黑色暴雨,我的心裡陽光普照。知道你的近況很開心。

    我一向懶惰貪睡,難以想像5時要起床,記得今年做奧斯卡的時候,大家回到公司都像發現新大陸那樣,說:原來6時已天光!

    你的書架很壯觀,氣派不凡!

    ReplyDelete
  5. 甜心,我也很掛念您,寄您聖誕e-card後就沒聯絡你,真對不起

    我也有點懷念做奧斯卡的日子,雖然只做了兩屆,氣氛又緊張,但看見大家滿有團隊精神,其實挺感動的

    不過您該知道,我得罪了權貴,就算曉飛都無法回來再跟您並肩作戰了 :)

    多多捧場,保持聯絡,唔好失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