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2

狙煞特攻

些電影在買票之前也可能讓人大概察覺得到其質素的高低,《狙煞特攻》(Haywaire) 便屬這一類。執導的是得過奧斯卡最佳導演的 Steven Soderbergh(儘管一向覺得此君作品水準平平),主演的包括一班挺有名氣的男演員,但不管在外國還是香港,都不見有很多的宣傳,評論也少,看來有點無聲無息。買票之時,沒有對影片有什麼期望,純粹為看明星而去。

《狙》全片的主角是出身自海軍陸戰隊的雇傭女特工 Mallory(Gina Carano 飾)。她受聘於 Kenneth(Ewan McGregor 飾)旗下,跟 Aaron(Channing Tatum 飾)等人完成巴塞隆那的營救人質任務後,打算淡出集團。那任務是由 CIA 高層 Coblenz(Michael Douglas 飾)外包給 Kenneth 和 Rodrigo(Antonio Banderas 飾)兩家公司去做的。接着,Kenneth 馬上安排 Mallory 跟 Paul(Michael Fassbender 飾)去都柏林做另一份差事,沒料到這原來是針對 Mallory 的行動。神勇女特工當然逃出生天,但不久又受 Aaron 追捕。Mallory 再次逃脫,回到老爸(Bill Paxton 飾)的家躲避,但「仇家」窮追不捨,而 Mallory 終於開始明白幕後黑手是誰,要為自己和「愛人」進行報復……

女主角 Gina Carano 是退役女子搏擊選手,從某些角度看,樣子有少許像 Catherine Zeta-Jones。Gina 身手不錯,惡鬥一班男人,動手動腳勝過所有鬚眉,講演技,則過得去吧。此片僅 92 分鐘,部份場面也見趣味,但整體劇情沒有新意,當中的倒敘、跳接不見緊湊,氣氛就是熱不起來,很散漫似的。

至於吸引我進場的一班男演員,講演技,當然以 Michael Douglas 最有看頭,他戲分也不算少,繼續是那種(帶點)正邪難辨的味道。兩個英國男星 Ewan McGregor 和 Michael Fassbender 都有動作戲。論身手,別說(在片中)二人都敗於女主角,實在也很一般。Ewan McGregor 有點反派味道,也有點窩囊,間中看來有點滑稽。Michael Fassbender「露點」演出,角色有點冤大頭。比較之下,Antonio Banderas 和 Bill Paxton 的角色最沒看頭。Channing Tatum 是眾有名氣的男配角中唯一有感情戲的,不過點到即止,他的演出繼續是普通水平。

總的來說,這大概就是在戲院公映一個星期,然後盡快安排推出影碟的那一類電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