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ly 2015

2015 年第二季觀影小結

二季看了 30 場電影,有一半在四月看。五六月差旅多,想看和看了的電影也不很多。30 齣電影中,9 齣在飛機上看。而在這 30 齣電影裏,竟有 1/3 是舊片(有三年或以上的歷史)。六月初的差旅之後,工作一直比較忙,加上之前整整一個月沒怎麼寫,目前對寫作仍然有點倦怠。數一數,還有八齣電影未寫觀後感。

在上一季,覺得好看的電影大多是老電影,好像《魔宮艷舞》《娘‧妻‧母》《老千計狀元才》《後窗》《男人之苦寅次郎芙蓉花》《畢業生》等。特別精彩的新片不很多。看了今年暑假有哪些電影公映後,第三季可能也是比較平淡的一季。

第二季自選電影前十名(不包括舊片):

1《第四公民》(Citizenfour)
2《伊朗的士笑看人生》(Taxi)
3《紙月人妻》(紙の月)
4《直擊殭屍屋》(又譯:低俗殭屍玩出征;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5《念念
6《墮落星圖》(Maps to the Stars)
7《歌舞伎町 24 小時時鍾酒店》(さよなら歌舞伎町)
8《瘋戀佳人》(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9《Mr. Turner
10《智能叛侶》(Ex Machi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