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爭女特務王

兼多齣動作電視劇執行監製之職的 McG 在大銀幕上只拍過五齣長片,前四齣作品包括兩集《神探俏嬌娃》(Charlie's Angels) 和《未來戰士 2018》(Terminator Salvation)。看完這張履歷表,還有《爭女特務王》(This Means War) 的故事大綱,大概曉得電影會是怎麼一回事。

《神探俏嬌娃》中那些搞笑的港式打鬥基本上都用在這電影裏。故事說 FDR(Chris Pine 飾)和 Tuck(Tom Hardy 飾)是特工,既是同事也是好友,但同時愛上 Lauren(Reese Witherspoon 飾),互不相讓,更使用特務設備互相監視,甚至搞砸對方的約會。

一對男好友同時愛上一女的電影不少,《爭》搞笑之餘,更弄得情場如戰場,完全不講理性邏輯的話,也算熱鬧,但這戲顯然過了火,再隨便的觀眾也會感到(有點)胡鬧。

三個主角,論名氣,當然是金像影后 Reese Witherspoon 最響。今時不同往日,她不如《律政可人兒》(Legally Blonde) 時的爽趣。在本片中,最初是被甩掉的單身中女,也有其另一舊作《我要嫁得好》(Sweet Home Alabama) 的影子。但論戲份,她不如兩個男角搶鏡頭。自《弦途有你》(Walk the Line) 扮演已故女歌手 June Carter 成為影后,Reese Witherspoon 片運平平,至今沒有遇上有發揮或適合她的角色。

兩個男主角一美一英。美國代表 Chris Pine 在《星空奇遇記》(Star Trek) 有挺優異的表現,但之後的角色都沒有帶起什麼話題,甚至或多或少重複《星》片的演繹方式。在《爭》片,其角色在兩男之中明顯常佔先機,但角色的性格描寫較不深刻,Chris Pine 演來只算稱職。英國代表是近年星運不錯的 Tom Hardy,角色的心理變化算最見層次:離了婚,兒子跟前妻生活,一直隱瞞特工的身份,想再成家,卻跟好友愛上同一個女人。Tom Hardy 有內心戲,也能演繹出來,對他在蝙蝠俠新作《The Dark Knight Rises》演大反派挺有期待。

基本上,《爭女特務王》就是一齣熱鬧而兒戲的愛情動作片,純粹要 98 分鐘輕鬆的娛樂的話,也可以接受。

下星期一是奧斯卡,這個星期是電影週,明天至星期五都談電影,分別是《愛》《星光夢裏人》和《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

1 comment:

  1. Reese奧斯卡封后後作品其實不多,而且評價和票房都相當一般。唯一賣座的就是Four Christmases;然後去年上映的Water for Elephants口碑和賣座尚算可以。最慘是成本1.2億只賣3000萬的How Do You Know?

    感覺現在荷里活缺少一位能撐票房的女星,Reese曾經有過這段時光,但自從Just Like Heaven失利後好像又不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