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15

色慾荷李活

名電視劇《色慾荷李活》(Entourage) 從 2004 年至 2011 年播了八季。在香港只於收費電視頻道播放,一直沒有看過。電影版由劇集創作人 Doug Ellin 編劇和導演,抱着一看無妨的心態看了。

據說,電視劇的故事以執行監製之一 Mark Wahlberg 剛出道時的經歷創作而成。片集以男性友誼和現今好萊塢光怪陸離為主題。電影讓五個主角再次聚首。電影明星 Vincent(Adrian Grenier 飾)閃婚閃離,請他的哥兒們 Eric(Kevin Connolly 飾)、Turtle(Jerry Ferrara 飾)和 Johnny(Kevin Dillon 飾)去參加派對。Vincent 致電他的金牌經紀人 Ari(Jeremy Piven 飾),告訴 Ari 他會復出拍片,但條件是必須由 Vincent 自己執導。Ari 找到得州石油富豪注資。Vincent 拍了一年,數度超資,花了一億美元,但一直沒有讓 Ari 和電影公司看毛片。Vincent 再向 Ari 要 1500 萬來完成最後的戲份。富豪 Larson(Billy Bob Thornton 飾)不介意付鈔,但要看過毛片才寫支票,他派兒子 Travis(Haley Joel Osment 飾)去看,卻橫生枝節……

Vincent 和他三個老友,還有 Ari 組成五人幫。Eric 是 Vincent 的好友,兼幫 Vincent 打點工作,有點好色,前女朋懷了他的孩子,但二人分手了。Johnny 是 Vincent 同母異父的哥哥,以演員自居。演技差,為人自大也白癡,但 Vincent 對他照顧有加。Turtle 是 Vincent 的童年好友,當 Vincent 的司機,同時也搞些小生意。在片中,身材矮小的 Turtle 愛上了孔武有力的女摔角手。Vincent 是國際紅星,但在五人幫之中,反而有點面目模糊。最搶鏡頭的,是有情緒問題的 Ari,聰明、果斷,而且極有霸氣。

儘管沒有看過電視劇,卻覺得電影版似乎非常盡力保留電視劇的元素,包括人物性格和表達手法。故事一直圍着五人幫轉,但他們之間的兄弟情寫得很表面,各人的(感情)生活也只屬浮光掠影。雖然影片節奏很快,但看到一半,笑話和劇情已顯重複,開始感到有點累,包括五光十色、紙醉金迷的生活,實在審美疲勞。

Jeremy Piven 演 Ari 最好,他也憑這角色拿過艾美獎男配角獎。我只看過他演英國 iTV 的電視劇《Mr. Selfridge》(觀後感),已經拍到第三季,但只有第一季比較好。《鬼眼》(The Sixth Sense) 天才童星 Haley Joel Osment 變了肥大叔,在本片演個不成器的富二代,表現還行。劇組找他來演,也算一絕。

全片唯一有趣的,是有數十個知名人士客串演出,不少更幽自己一默。戲份較多或令人留下較深印象的有 Jessica Alba、Armie Hammer、Kelsey Grammer、Liam Neeson、Mark Wahlberg 等。近期走紅美國樂壇的 Calvin Harris 和 Pharrell Williams 有本色演出。Piers Morgan 演回自己,連「股神」Warren Buffett 也粉墨登場,說了兩句對白。電影末段搞了場同性婚姻,讓 George Takei 來主持,熟悉好萊塢的觀眾,大概把《色慾荷李活》當成另類「賓戈」,更有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