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哈比人搭飛機

飛機旅行,起飛前會有一段教導逃生的影片,留心看的恐怕沒有幾個。然而下面這一段,吸睛率應該會很高:


Peter Jackson 執導的《哈比人-不思議之旅》(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今年十二月公映,最近電影公司跟新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 合作,拍了一套宣傳搭飛機安全事項的短片,輕鬆而有創意。Peter Jackson 自己也客串了一個鏡頭,戴上他最珍而重之的魔戒。

常說「創意工業」,香港不是沒有人才,是制度埋沒人才罷了。

這短片既讓觀眾重新注意機艙裏的安全設施,也再次提醒所有人新西蘭過去十年所作其中一項最驕人的經濟產業:2001 至 2003 年公映的三集《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電影,把製作技術和電影語言都開拓至一個新的層次。團隊拍攝前傳,至少就我這個準觀眾來說,很希望影片可以揮去那個帶點黑暗的基調。聽到短片中輕鬆愉快的音樂,大概可以鬆一口氣吧。

跟十年前相比,這個世界更吵鬧,開心愉悅的東西更容易觸動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