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12

五星大聯盟

大部份動畫電影都不過電,去看《五星大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 是因為電影公司說,戲院配備了最新的 11.1 音響系統。臨場才發現,放映的是粵語配音版,雖然映室黑漆漆,眼前也沒有鏡子,也彷彿清楚看見自己「藐嘴」的樣子。然而,聽到電影男主角 Snow Frost 唸了幾句(粵語)對白後,發現配音員的嗓子非常耳熟。再多聽幾句,原來是認識的。他不是專業配音員,而是本地一個新晉舞台劇演員。

《五星大聯盟》本身挺有感恩節和聖誕節的氣氛。香港人不過感恩節,這戲又不在聖誕節公映,大概是年末檔期的競爭太激烈。純粹求通俗娛樂的話,《五星大聯盟》是有水準的。3D 效果不錯,電腦動畫的影像也美,動作場面設計出色。但從動畫片的角度來看,這談不上完全通俗。

電影以五個守護孩子的精靈為主角:積雪 (Snow Frost)、北佬 (Santa Claus)、復活兔 (Easter Bunny)、牙仙女 (Tooth Fairy) 和沙翁 (The Sandman)。他們各有法術,聯合對抗夜魔。精靈通過他們的法術讓孩子相信他們,並從而存有夢想和童真。夜魔則要摧毀希望,讓孩子活在恐懼之中,令世界從此掉進黑暗。

說《五》片不通俗,是因為主角積雪最初並不是什麼精靈,而是死於結冰湖中的現代少年,直至發現活人見不到他亦碰不到他,才知道自已是幽靈,這根本就是個鬼故事。故事中段夜魔逐一對付積雪以外的其餘四個精靈,有部份精靈的「下場」也挺慘的。當然,《五》片始終主打兒童市場,最後當然大團圓結局了。

至於那個 11.1 音響系統,聲音的層次還不錯,人聲比較突出,只是一開始播放系統故障,人聲的音軌沒能播出,搞了十幾分鐘,嘗試了幾回才一切就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