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14

機上娛樂:The Angriest Man in Brooklyn(布克林怒漢)

星期去東京逛了幾天,飛機上的娛樂系統沒有提供多少有趣的電影,最後選了這齣今年五月底才於美國少數電影院公映的《The Angriest Man in Brooklyn》,主要是為了看男、女主角 Robbin Williams 和 Mila Kunis。

這戲改編自 1997 年 Assi Dayan 自編自導的以色列電影《The 92 Minutes of Mr. Baum》。美國版的導演 Phil Alden Robinson 名氣不算太響,最出名的編導之作要算 1989 年 Kevin Costner 主演、以棒球為題材講親情和夢想的《幻夢成真》(Field of Dreams)。他上一齣執導的電影已經是 12 年前的《驚天核網》(The Sum of All Fears),Ben Affleck 和 Morgan Freeman 主演,改編自 Tom Clancy 的 Jack Ryan 系列小說。

《The Angriest Man in Brooklyn》有正劇和喜劇的元素,但二者之間沒有什麼化學作用。故事說離了婚的律師 Henry(Robin Williams 飾)脾氣暴躁,某天去醫院覆診時,碰上同樣心情欠佳、替跟自己搞婚外情的上司代班的女見習醫生 Sharon(Mila Kunis 飾)。Henry 不甘等候太久,破口大罵,Sharon 見報告說 Henry 腦部有腫瘤,冒火之際,氣說 Henry 生命只剩下 90 分鐘。Henry「臨終」前想見家人,跟兒子(Hamish Linklater 飾)和老婆(Melissa Leo 飾)和好,匆匆跑離醫院。Sharon 這時候才意識到自己那句戲言闖下了大禍,慌忙追出找 Henry 解釋……

90 多分鐘的電影由大部分時間表現躁狂的 Robin Williams 領銜。Robin Williams 可是盡了力去演,可惜劇本和導演不濟,沒能好好刻劃 Henry 這個角色,觀眾只覺得他在紐約街頭東奔西跑,心情躁鬱,見人就罵,看着也不免心煩氣躁起來。曾經有人說,假如 Robin Williams 束了鬍子拍戲,就表示他特別用心拍,那電影也應該會是齣好電影。在海報上看到他這次把臉刮光光,是不是早已預言電影不好看?都是戲言吧,至少很多人會說 Robin Williams 拍《暴雨驕陽》(Dead Poets Society) 很好看。

Mila Kunis 的角色也好不到哪裏。在好萊塢的年輕女星之中,她可是外表和演技都比較出眾的一個,但在本片中,她和 Robin Williams 數度同場,兩人都戮力演出,可就是沒法撞出半點火花。合演的 Melissa Leo 和 Peter Dinklage(電視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那位侏儒男星)都是好戲之人,但在本片跟打醬油無異。

總的來說,這齣戲實在談不上娛樂,它談人生意義,陳腔濫調,淺嚐輒止,結局甚有「落雨收柴」之感,浪費了幾個好演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