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2014 年第二季觀影小結

一季有三分之一時間不在香港,確實少去了電影院,但在飛機上看的戲多了,有 13 齣,全季加起來竟然仍有 35 齣。過去三個月我認為特別好的電影不多,自選的頭三名竟然還都是在國際電影節看的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選十齣較佳的電影中,亞洲電影佔了六齣。「奧斯卡季節」(一至三月)過後,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換成以娛樂(大)片為主,製作水準高,但劇情大都不值一提。

過去一季看了 9 齣舊片,包括真正的老電影,如《彼岸花》《露滴牡丹開》《河流》等,也有於香港公映時沒在電影院看過的,如《浪魂 47》《魔雪奇緣》《激戰》《白宮末日》等。在 2014 年上映但沒在電影院看的仍視為新片,例如《3 日限殺令》《家路》。從沒在香港公映(或只推出過 DVD)而不足五年歷史的也當新片看,如《狄更斯的隱密情人》和《緋聞教主》。

第二季自選電影前十名(不包括舊片):

1《知音夢裏行》(Inside Llewyn Davis)
2《永生情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
3《東京小屋》(小さいおうち)
4《逆權大狀》(변호인)
5《十分見習男》(10분)
6《家路
7《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8《香港仔
9《歸來
10《黑魔后:沉睡魔咒》(Malefic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