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機上娛樂:3 日限殺令

本上,《3 日限殺令》(3 Days to Kill) 的故事跟 Liam Neeson 主演的《救參 96 小時》(Taken) 異曲同工,但時間更短,只有 72 小時。這戲能夠在香港公映,多少因為男主角 Kevin Costner 最近人氣反彈。

導演 McG 當製作人比導演多。之前執導的電影中,就只兩齣《神探俏嬌娃》(Charlie's Angels) 電影版最為人熟悉。反而他當電視劇製作人,有幾齣作品在香港播放過,包括《狙魔人》(Supernatural)、《O.C.》、《目標人物》(Human Target)、《特務阿七》(Chuck) 等。雖然說法國名導 Luc Besson 有份編劇,《3 日限殺令》還是一齣頭腦簡單的戲。

Ethan(Kevin Costner 飾)是個老練特工,他因為工作危險,又長期不在家,跟妻女分開了。原來 Ethan 得了絕症,不久人世,CIA 精英女特工 Vivi(Amber Heard 飾)知道 Ethan 想於臨終前跟妻女重修舊好,以續命猛藥利誘 Ethan 幫她對付目標人物。Ethan 到達巴黎,一方面嘗試跟女兒 Zoey(Hailee Steinfeld 飾)修補關係,另一方面逐步找出走私軍火的壞蛋。然而,好事多磨,正當 Ethan 跟家人關係解凍,卻發現一個他不願面對的事實……

電影欠缺奇峰突出的情節,動作場面談不上格外流麗奪目,都是在很多 McG 導演或監製的作品中常見的飆車和槍戰的場面。Kevin Costner 演動作戲效果一般,沒有 Liam Neeson 或 Bruce Willis 等的硬漢味道。也許,劇本已經盡量遷就,加入不少文戲,特別是 Ethan 的巴黎公寓被非洲移民家庭侵佔和帶點反叛的女兒對老爸從不屑一顧到完全諒解,企圖製造笑料和炮製溫情。Hailee Steinfeld 表現還不錯,但跟 Kevin Costner 沒有擦出太多的火花。

影片的女主角本該是 Amber Heard,她飾演的 Vivi 是個謎樣女特工,但編劇把角色寫得神秘不足,古怪有餘,加上戲分不集中,結果 Hailee Steinfeld 比她還搶鏡頭。

電影結局時,連環奉上(交代得太明確,實在不能用「埋下」或「佈下」來形容)三條拍續集的伏線:特效藥、一家團圓、愛女男朋友老爸的身分。但拍續集的話,我還是留待搭飛機時看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