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醉爆伴郎團 2

眾進場之前,大概都明白《醉爆伴郎團 2》(The Hangover Part II) 和第一集除了地點改了,由「賭城」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搬了去曼谷之外,其他地方該不會有太大分別。果然如是。

想看一齣不用帶腦袋進場的戲,就選了它。

故事說,上集在賭城撞壞了門牙兼糊里糊塗結了婚的牙科醫生 Stu(Ed Helms 飾)要到未婚妻的娘家泰國舉行婚禮,但怕重複上次 Doug(Justin Bartha 飾)在賭城失蹤和自己「失憶」的可怕經歷,起初連老友 Phil(Bradley Cooper 飾)和 Doug 都不邀請去觀禮。後來,卻索性把最麻煩的 Alan(Zach Galifianakis 飾)也請了。路上還多了一個人,就是 Stu 未婚妻的弟弟 Teddy(導演李安次子李淳 Mason Lee 飾)。在泰國,起初 Stu 不搞婚前單身派對,後來帶着 Teddy,以為幾個男人在沙灘上喝喝啤酒,吃點棉花糖就安全不過。結果,第二天,即婚禮舉行的一天,除了 Doug 在會場酒店外,其他幾個男人醒來,發現自己躺在曼谷一所破公寓裏,而一向敵視 Stu 的未來岳丈最疼愛的 Teddy 卻「失蹤」了……

場景換成泰國,加入了毒品、僧人、人妖、猴子等,令人容易聯想到神秘的東方來。儘管 Teddy 失蹤了,找尋他的過程跟上一集比較起來,稍欠一點懸疑。

至於幾個主要演員,Ed Helms 和 Zach Galifianakis 比較搶鏡頭。Bradley Cooper 名氣最響,但繼續表現平平。「失蹤人口」李淳尚算眉清目秀,但沒什麼演技可言。觀眾大概認為片中最難忘的角色是韓裔演員 Ken Jeong 飾演的瘋狂「古惑佬」周丁丁。還有一個,就是跟上集一樣前來客串幾場的前體壇巨星。

近年在美國本土薄有名氣的 Paul Giamatti 也來參演一角。儘管戲份不多,但僅兩場戲,就能看出主角的演技跟他頗有距離。

影片以曼谷為背景,但鏡頭之下,卻有點烏煙瘴氣。編導也間中拿曼谷開玩笑。不曉得泰國人,特別是住曼谷的人看這電影,會有什麼感想?

《醉》片沒給列作限制級電影,但實在兒童不宜。除了髒話和屎尿屁不文笑話之外,也有些意識挺大膽的裸露場面。家長不要帶孩子去看。跟第一集一樣,在我看來,全片最過癮的反而是最後眾人看手機拍下的照片那一場。倒不知道這樣說,是不是顯得有點可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