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1

戀搞好朋友

國慶假期看的戲,好好想了一會才記得起劇情。不是因為事隔太久,而是因為故事沒有新意,類近題材的「新世代」愛情片看多了,自然看完很快便印象模糊。開始寫的時候,總不住想起《枕邊冇情人》(觀後感No Strings attached)。看戲看到一半時,也覺得有點像《愛情戀上癮》(觀後感Love and Other Drugs)。當初買票去看《戀搞好朋友》(Friends with Benefits) 還不是為了看男、女主角。

Justin Timberlake 這陣子可算棄歌從影,在香港這兩個月有三齣他演出的電影公映。上個月的《Miss 愛教壞》(Bad Teacher) 跟舊愛 Cameron Diaz 合作,本月底的《潛逃時空》(In Time) 是有少許動作片元素的科幻片。這一齣則是跟女主角從萍水相逢到朋友,再變性伴,最後玩出真感情。是他歌迷的話,也可以在片中聽到他清唱兩三段。本地媒體的宣傳重點落在男、女主角大膽的床戲之上。的確,Justin Timberlake 和 Mila Kunis有限的尺度裏為「藝術」作出了很大的犧牲。一心去看誘人胴體的觀眾,該不會怎麼投訴。

女主角 Mila Kunis 在《黑天鵝》(觀後感Black Swan)中表現出色(但風頭當然不及影后 Natalie Portman 了),證明除了帶點神秘野性的美貌外,還有演技。在《戀搞好朋友》中,她確實比表現自然的 Justin Timberlake 演得更活潑、開放。

故事實在簡單而明顯,再說就連那可能剩下的丁點觀影興致都給毀了,就談談演員好了。也許片商擔心讓俊男美女肉帛相見也無法保證可觀的票房收入,便請來有份量的演員當配角。其中演 Mila Kunis 不覊老媽的 Patricia Clarkson 和演 Justin Timberlake 失憶爸爸的 Richard Jenkins 分別提名過奧斯卡影后和影帝。兩人之中,以 Patricia Clarkson 擔鏡頭一點,主要是由於角色的性格。

演 Justin 姊姊的 Jenna Elfman 在 1990 年代末起連續演了六季愛情處境喜劇《Dharma & Greg》,那時候樣子甜美,現在真的變成了一個大姊姊,但依然有不俗的喜劇效果。Woody Harrelson 演 Justin 的同性戀同事,純粹插科打諢,但算是盡了本份。還有一個戲份不多的配角 Parker,是 Mila 在公園裏遇上的帥氣醫生。看戲時覺得有點面熟,原來是五六年前在《隔着阿媽說愛你》(Prime;網上盡流傳另一個大概是來自台灣的譯名《春心蕩漾》。那電影沒什麼激情場面,這名字卻好像給艷情片起似的)中演 Meryl Streep 兒子,跟 Uma Thurman 搞姊弟戀的 Bryan Greenberg

《戀搞好朋友》和上星期公映的《翻兜有情郎》(觀後感What's Your Number?)比較起來,對白和笑料的密度高一點,女主角則明顯要漂亮和有性格得多,男主角呢,則各擅勝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