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rch 2012

巴打旅痕團

概是因為《作死不離 3 兄弟》(3 idiots) 賣個滿堂紅,發行商再推出印度電影。《巴打旅痕團》(Zindagi Na Milegi Dobara) 一樣是大製作,但較諸其他很多印度電影片長動輒 170 分鐘或以上,它「才」157 分鐘,已經算是短篇製作。

電影的英文名叫 You Don't Get Life a Second Time,故事跟好萊塢《醉爆伴郎團》(The Hangover) 有點類同:出身富家當建築師的家炳(Abhay Deol 飾)跟同樣出身富家當室內設計師的 Natasha(Kalki Koechlin 飾)準備結婚。家炳想起跟兩個好友的約定,要來一次三人行的婚前狂歡旅行,地點選在西班牙。仁郎(Farhan Akhtar 飾)風流,搞創作,也偷偷寫詩,安俊(Hrithik Roshan 飾)在倫敦當金融經紀,賺錢至上。三人在旅途中還要為大家挑選一項挑戰自我的極限運動,分別選了潛水(安俊忌水)、跳傘(仁郎畏高)、奔牛。旅途上,遇上了美麗的兼職潛水教練 Laila(Katrina Kaif 飾),安俊和仁郎都心動,而醋罈子 Natasha 則懷疑家炳對自己不忠……

這電影彷如旅遊節目,把西班牙的名勝和文化特色如蕃茄節、奔牛節、佛蘭明歌 (Flamenco) 等一網打盡,主角的旅程就是一次豪華自駕遊,一方面再次顯示(部份)印度電影的製作條件和水平遠勝港片,另一方面也看到印度的貧富差距是多麼的厲害,一般老百姓甚至低下階層有機會看到此片,實在不知道有何感想。

說回電影,倒是寫出了友情(安俊和仁郎)、愛情(家炳和 Natasha、安俊和 Laila)和親情(仁郎的尋親記)的點滴。配以寶萊塢的奪目歌舞,教人看到印度的電影明星實在不容易當。

三個男主角,最搶鏡頭的是比較帥的 Hrithik Roshan,除了外型最討好外,戲份也比較多。演仁郎的 Farhan Akhtar 也不錯,他同時負責編寫本片的對白,真人跟戲中的角色一樣有創作才華。在片中促成這次旅行團的家炳 Abhay Deol 表現最穩紮穩打。

不曉得是不是現在印度的電影尺度開放了,以前男女主角在鏡頭前親熱,都是擁抱或耳鬢廝磨。許是我小驚大怪,在《巴》片中才第一次看見接吻鏡頭。

總的來說,《巴打旅痕團》景物優美,沒有奇謀,但有一點妙趣,不過可不如《作死不離 3 兄弟》那麼過癮,故事的寓意的也輕散一點,是製作比內容優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