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2013 影視歌曲隨選

筆按:Alex 君請假幾周,《周日名采》不日恢復。

年看過的電影和電視劇中,下面這幾首歌曲比較有感覺。

《Favourite Song》Kaiser Cartel

美國的校園片或跟校園和青春有關題材的電影一向比較容易引起我注意。《校園心曲》(Liberal Arts) 不過不失,這齣戲最記得的包括這首歌。

《Littlest Things》Lily Allen

《分手再愛你》(Celeste & Jesse Forever) 部分別致,最吸引的(竟然)是甫開場用這首歌當配樂拍攝男女主角從相愛到結婚的一段。

《No Other Love》Jo Stafford

《大師》(The Master) 是齣野心之作,主演精彩,整體看來卻有點一頭霧水。不過,在預告片和電影中都用上的這首老歌就一聽傾心。

《I Wonder》Rodriguuez

目前看來,紀錄片《尋找隱世巨聲》(Searching For Sugar Man) 很大機會是我的年度之選(不計老電影)。我真心覺得,Rodriguez 比 Bod Dylan 精彩多了。

《Young and Beautiful》Lana Del Ray

2013 年電影版《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無疑是齣喜劇片,幸而 Lana Del Ray 這首插曲還算有點味道。

《I'm So Excited》The Pointer Sister

《High 爆雲霄》(Los amantes pasajeros) 是今年另一個電影災難,但艾慕杜華找來了這首舞曲,總算讓我找到一個會記住有這麼一套電影的理由──那陣霉香的 1980 年代的味道。

《幸福不是情歌》劉若英

台劇《兩個爸爸》的片尾曲。追劇真的好幸苦,看了十七集便停止了。「奶茶」文藝和知性的感覺向得我心。的確,甜言、禮物、情歌並不就是幸福呢。

《The Luckiest》Ben Folds

也許,《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就是廉價的小品,善良的男主角加賢淑的女主角讓再殘酷的萬物周期也變得像一抹冬陽那麼溫柔。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Jon Folds, Sam Sweeney & Ben Coleman

Ellie Goulding 的版本婉約優美,但電影中這個編曲澎湃一點的版本更教我感動。

1 comment:

  1.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 I Wonder,同一視頻放了兩次,哈哈! 這部電影應是今年紀錄片/劇情片中最具戲劇性的作品 =)

    另外有 About Time ,不得不提及戲中最重要的一首歌來自 Nick Cave 的 Into My Arms,很溫暖又很男人的終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