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11

六首影視歌曲

兩三年聽歌越來越少,再也不敢隨便跟其他人談流行音樂。娛樂生活的重心轉到電影,也變成常通過電影去接觸音樂。下面是今年在電影(或電視劇)中聽到而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首歌。

《You and Me》Penny & the Quarters

《有人喜歡藍》(Blue Valentine) 這戲本身是一闋悲歌,但全片讓觀眾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卻是幫助男女主角定情的這一首《You and Me》。也許是對音樂的迷信,就覺得每段感情關係至少有一首相關的歌曲記錄了戀人之間難忘的時刻或片段。

《Hiding Tonight》Alex Turner

《愛情潛水》(Submarine) 是齣拍得挺別致的英國青春愛情電影。它那低迴而帥氣的原聲帶竟然是由 Arctic Monkeys 的 Alex Turner 操刀。這首《Hiding Tonight》暗藏正能量:今晚心情不好不要緊,就躲起來吧。明天,一切都會好起來。

《那些年》胡夏

台灣作家九把刀找來(外表)陽光帥氣大男孩柯震東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扮演自己的學生時代真夠狠啊。電影保準讓觀眾看得開開心心,但算不上是什麼新穎獨到之作。胡夏唱的這首《那些年》跟電影配合起來,滿有感染力。

《好的事情》嚴爵

在北京時,無意中看到《醉後決定愛上你》這齣台灣愛情喜劇。楊丞琳演得爛,張孝全也好不到哪裏。不過張先生努力搞笑,間中算有少許驚喜。這電視劇也讓我發現了嚴爵(別說我落伍)。這首片尾曲就是獨立來聽,也挺不錯。

《Sparkling Day》Elvis Costello

Image of 01 Sparkling Day
想不到《情約一天》(One Day) 算挺賣座的。是大家對好事多磨的愛情特別感興趣或容易有感觸嗎?說實話,電影本身不怎麼樣,但男女主角的造型和電影原聲帶都很不錯。「Mr Diana Krall」Elvis Costello 這首《Sparkling Day》給選作片尾曲。Elvis Costello 唱得普普通通,但此歌在有點煞風景的老套式大氣結局後轉出來,卻又出奇的討好。

《I'll Do Better》Jarrod Gorbel

真心覺得《來佬奇緣》(Larry Crowne) 的原聲帶中很多歌曲都不錯。這首《I'll Do Better》平淡而踏實,清新而討好。

1 comment:

  1. 除了Hiding Tonight ,我亦十分喜愛Submarine中的其他歌曲,如Glass In The Pa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n_H0Jb1g88&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同埋 It's Hard To Get Around The Wi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4BWKZHe2w&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至於嚴爵,佢於去年已發行他首張"謝謝你的美好"專輯,其中一首"我喜歡(不,我愛)"亦深得我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rGzdV-mlo4&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