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2

2012 下半年矚目「大片」

間過得很快,四月快過了三分之二,半年很快就會過去,然後是 2013 年。

2012 年讓觀眾翹首以待的電影似乎不太多,也可能是今年較多電影不是我那杯茶。純粹從製作規模和演員陣容來衡量,下面十齣戲在今年餘下的日子裏大概會比較受注目。有時候,看電影像吃法國餐,間中來點 sorbet 清理味蕾一樣,得看些不必太動腦筋的戲,然後任性地說三道四一下,更是覺得佳作何其珍貴。

《G.I. Joe: Retaliation》 6 月 29 日
沒什麼期望,又不是李秉憲的粉絲(七八年前在某次韓國電影節上領教過本地歐巴桑粉絲團的厲害),看看特效,讓腦袋休息一下就是。

《蜘蛛俠:驚世現身》(The Amazing Spider-Man) 7 月 3 日
把故事重新拍一次,新意欠奉,但主角長得比較好看一點,且看會不會為這個電影系列帶來一點新面貌。

《蝙蝠俠: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 7 月 19 日
儘管經典的「小丑」無法再度登場,此片仍是本年度觀眾最期待的(娛樂)大片。Christopher Nolan 的魅力在於他有本事聚集大群明星拍攝風格非同一般的娛樂大片。

《The Bourne Legacy》 8 月 9 日
Jeremy Renner 好忙,既要接 Tom Cruise 的棒演《Mission: Impossible》(假如繼續拍下去的話),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後或有可能「單飛」主演 Hawkeye 的電影,現在又成為新一任的 Jason Bourne。

《Looper》 9 月 28 日
演員陣容是有點看頭的:Joseph Gordon-Levitt、Bruce Willis、Emily Blunt。故事呢?在未來世界,一個黑幫殺手的追殺目標竟然是未來的自己。這讓我想起美國另類搖滾樂團 The Smashing Pumpkins 為某齣《蝙蝠俠》系列電影唱的主題曲的名字:The End is the Beginning is the End。

《Skyfall》 11 月 1 日 新一輯 James Bond 終於順利開拍,而且公映有期,粉絲鬆一口氣。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12 月 13 日
其實對那些矮小勇敢的哈比人角色印象普通,最吸引觀眾的可能是 Peter Jackson 的製作才華。

《少年 Pi 的奇幻旅程》(Life of Pi) 12 月 20 日
李安新作,改編自同名著名暢銷小說,只知道拍攝時那孟加拉虎不會真的跟少年同船。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12 月 25 日
高克毅先生替《The Great Gatsby》所起的中文譯名《大亨小傳》真的精彩。由 Robert Redford 到 Leonardo DiCaprio,從燦爛到荼靡。因為原著的魅力(Random House 在 1999 年評選 20 世紀英文小說 100 強,《The Great Gatsby》名列第二,僅次於形象有如巴別塔的 James Joyce 鉅著《Ulysses》),對我而言,這可能是今年的大卡司電影中最有吸引力的一齣。

《Django Unchained》 12 月 25 日
Quentin Tarantino 自編自導新作,Jamie Foxx 加 Leonardo DiCaprio(又是他!)加 Christoph Waltz 加 Samuel L. Jackson,還有「那些年」的(動作)小生 Kurt Russell 和 Don Johnson(當年把不穿襪子潮流推上高峰的電視劇《神探勇闖罪惡城》(Miami Vice) 男主角),但西部片嘛……但這是 Tarantino 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