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12

非常追數男女

長 123 分鐘的《非常追數男女》是齣有點驚喜的泰國喜劇電影。

上一次看泰國喜劇,有可能是超過十年前的《人妖打排球》(The Iron Ladies)。當年看軟硬天師有份聲演的粵語配音版,不問邏輯,無疑是挺瘋狂搞笑的。在網上也常看到一些搞笑的泰國電視廣告片。感覺上,泰國人挺愛笑的,他們的搞笑點子也很不錯。當然,覺得有趣,也可能是因為泰文的發音比較特別之故。

《非常追數男女》的主角在一家禁止員工拍拖的銀行同一部門下工作,Jib(Preechaya Pongthananikorn 飾)和 Sua(Chantavit Dhanasevi 飾)秘密拍拖,Jib 是 Sua 的女上司。兩人已到達談婚論嫁的階段,正在苦惱誰去辭職來成全另一人,Jib 說自己賺錢多,Sua 認為男人應該照顧女人和家庭。碰巧某小鎮的提款機故障,被人多提走了 13 萬銖,Jib 和 Sua 協議誰先把失款收回,誰可以保住工作……

故事很簡單,笑話的計設或佈局也不見得十分別出心裁,但是泰文的發音加上演員的化妝、造型、肢體語言,就產生出一些滿瘋狂的笑料。

男女主角在小鎮分頭去找多提款項的人,互相鬥法,有點《冤家路窄》中紅豆沙(繆騫人飾)和白飯魚(夏雨飾)的味道──假如你知道郡是什麼的話。你要是知道,看《非》片時便會有少許懷緬舊時的感覺。只是《冤家路窄》是 1970 年代末《歡樂今宵》的趣劇,《非常追數男女》則是 2011 年的電影。

電影也拿泰國電影中常見的鬼怪驚慄題材來開玩笑。其他的笑料像花癡少女、傻戇胖子、貪財婦人、卡通化癡情種等,都是非常典型的角色。

兩個主角演得挺落力。女主角 Preechaya Pongthananikorn 談不上大美女,樣子像韓星多一點。男主角 Chantavit Dhanasevi 濃眉之下有副腼腆的笑容。兩人之間總算擦出一點火花,算一對稱職的鬥氣情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