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賤熊 30

月在倫敦時,有天晚上睡不着,把玩電視機遙控器,連續看了《Family Guy》和《American Dad!》兩齣卡通片,很搞笑,同時也非常政治不正確。看《賤熊 30》(Ted) 便聯想起它們,最主要是三者都由 Seth MacFarlane 創作,很多笑料的套路也差不多。

一個遭其他孩子排擠的小子在八歲那年的聖誕節收到一個大大的玩具熊,某天他許願,希望玩具熊能夠說話,成為他的知己,第二天早上,竟然夢想成真。而這個有生命的玩具熊 Ted(Seth MacFarlane 聲演)也一下子舉國知名。二十多年後,35 歲的 John(Mark Wahlberg 飾)仍然跟 Ted 同住,有個拍拖四年的女朋友 Lori(Mila Kunis 飾)。Ted 像個有點賤的損友,John 則是個長不大的孩子,Lori 因為 Ted 對 John 的影響而感到滿不是味兒……

《賤熊 30》中那隻愛說髒話、吸大麻煙、喜歡泡妞、無所事事的玩具熊其實挺賤,但外表可愛,所以看起來又不會覺得它真的很賤。Ted 和 John 是從小到大形影不離的哥兒們,然而這也是 John 拒絕成長,沒有出息的原因,大概這也是此片最能讓人深思的地方。

編導最後搞出一場綁架戲,該是為了成全最後的結局,但在我看來,實在有點多此一舉。那對鄉架 Ted 的父子,充其量是兩個製造更多「搞笑」場面的道具。值得一提演爸爸的 Giovanni Ribisi,演過很多電影,擔戲最重的一次是跟 Cate Blanchett 主演《疾走羅拉》(Lola rennt) 德國導演 Tom Tykwer 執導 Krzysztof Kieslowski 編劇的《疾走天堂》(Heaven)。看他在《賤》片中的表現,假以時日,他有可能是另一個 Stanley Tucci。

Mark Wahlberg 的樣子不只 35 歲,Mila Kunis 演出熟練但沒有驚喜,演她猥褻上司的 Joel McHale 之前在《翻兜有情郎》(觀後感)也是相同的角色。最搶銳頭的始終是玩具熊 Ted,或者說聲演 Ted 的導演 Seth MacFarlane。

再數其他驚喜,大概就是 Ryan Reynolds 和小時候愛看的《飛俠哥頓》(Flash Gordon) 男主角 Sam J. Jones 都分別客串一角,尤其是前者,實在是十分「俾面」,看過便明白。

坦白說,看《賤熊 30》一點感觸也沒有,更沒有周圍的觀眾笑聲那麼響,欠缺童真之外,也可能是對於那些兄弟情義看得很淡。不過,這電影倒是一齣不錯的娛樂片。

2 comments:

  1. Mark Wahlberg 青少年時威過下, 成熟後都拍過唔少叫好叫座的電影, 但總是未入紅星之列。
    他樣子跟Matt Damon有幾分似。

    ReplyDelete
  2. Marky Mark and the Funky Bunc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