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14

機上娛樂:魔雪奇緣

年奧斯近最佳動畫電影是這一齣《魔雪奇緣》(Frozen)。上個月往倫敦的航班上失眠,不想看太沉重或動腦筋的電影,就挑了這一齣。

故事圍繞兩個公主,二人感情要好。妹妹活潑好動,老愛追着姐姐一起玩耍。姐姐有魔力,但不完全懂得控制,童年時誤傷了妹妹,從此躲起來,不願意跟人接觸。後來,父王和母后在海難中喪生,姐姐繼承王位。這時候,來自其他國家不懷好意的朝臣和王子密謀趁新女王登基而漁利。妹妹受人唆使,又喜歡上心腸不好的英俊王子。這時候兩姊妹因故爭執,姐姐大受打擊,施法讓全國冰封。妹妹去找姐姐途中,遇上了由石頭精靈養大有點戇厚的年輕人,二人互相扶持,一同上路……

《魔雪奇緣》的故事沒有太多新奇的點子,最有趣的大概是那個喜愛夏天的雪人。

這戲還是挺好看的,篇幅不長,節奏明快,故事也寫得不錯,不嘮叨,包裝也不老套,裏面的歌曲還挺好聽的,讓人聯想起迪斯尼卡通電影的黃金時代。說起來,迪斯尼上個黃金時代要追溯至 1980 年代末到 1990 年代,那時候的《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阿拉丁》(Aladdin)、《獅子王》(The Lion King) 等都是題材健康、歌曲動聽的卡通電影,拿下了很多屆奧斯卡的最佳電影歌曲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