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14

機上娛樂:緋聞教主

一個多月來,在電影院公映的新戲沒看太多,反而在飛機上看電影多一些,四程長途飛機加起來共看了十齣電影。

《緋聞教主》(Easy A) 在香港並沒有公映過,但推出了 DVD。這齣片長僅 92 分鐘的青春愛情喜劇幾乎是美國年輕女星 Emma Stone 的個人表演,也可以說是她的成名作,獲提名 2010 年度金球獎喜劇及音樂劇類別的最佳女主角。

故事借 Nathaniel Hawthorne 在 1850 出版、讓他奠定在美國文壇地位的小說《紅字》(The Scarlet Letter) 加以發揮。

在《緋》片,正上高校的 Olive(Emma Stone 飾)是個宅女,在學校也寂寂無名。有次經不起唯一的朋友 Rhiannon(Aly Michalka 飾)挖苦,戲言自己在週末跟她自己虛構新交的男性朋友翻雲覆雨,破了處子身。怎料這句戲言迅即傳遍學校。Olive 一朝竄紅,索性改穿性感大膽的衣服,並模仿小說《紅字》中犯了通姦罪 (adultery) 的女主角將一個紅色的 A 字刺繡在自己的衣服上作為標記,招搖過市。此舉反而令 Olive 在男同學眼中人氣更勁,但大部份女同學和一班清教徒同學則視 Olive 為眼中釘。Olive 的新形象讓老給異性戀男同學欺負的同性戀男生 Brandon(Dan Byrd 飾)靈機一觸,請 Olive 跟他在一個熱鬧派對中假裝和他做愛,好讓他可以裝成正常男人,不再捱打。Olive 心軟,答應了,也讓 Brandon 重獲新生,但從此 Olive 便成了全校宅男、戇男、怪男的寶貝,人人都想 Olive 幫自己「破處」,而 Olive 則變成了學校以及鎮上有名的淫娃,事態也因而開始失控,特別是 Olive 給無辜牽扯到她敬愛的老師 Griffith(Thomas Haden Church 飾)的身上去……

儘管整體的故事情節有點單薄,《緋聞教主》並非一味搞笑,不乏對於人性和年輕人心態的描寫,片中有關性的笑話總算樂而不淫。Emma Stone 飾演刁蠻宅女,表情和語氣都自然討好,憑她個人的演出為整齣電影注入了清新的氣息,不落俗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