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14

翻生侏羅館 3:古墓的秘密

《翻生侏羅館 3:古墓的秘密》(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 是為了 Robin Williams,但他在香港最後一齣公映的新片是這個,實在令人有點傷感。

這戲毫無冷場,編導大灑人情味之餘,沒有怎麼介紹一班復活的歷史人物(儘管在最後這些復活的展品都說,他們身負傳播人類歷史知識的重任)。一班主角人物像家人一般感情親厚,看時大笑,完場時不免有兩分傷感。

電影以《奪寶奇兵》式的考古盜寶戲開場。考古學家發現了古埃及一塊黃金板,正是這一塊黃金板的法力一直在夜晚讓歷史博物館內的展品復活。然而,黃金板忽然生鏽,令館內所有的歷史人物、鳥獸、展品等都面臨真正的死亡。夜更守衛 Larry(Ben Stiller 飾)翻查資料,知道要去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尋找解決方法。Larry 帶着一班(會)復活的展品朋友,包括羅斯福總統 (Theodore Roosevelt) 的蠟像(Robin Williams 飾)前去。大英博物館內的展品因為黃金板而首次復活,包括有趣又自大的圓桌武士 Sir Lancelot(Dan Stevens 飾)。天曉得圓桌武士後來竟然以為黃金板便是聖杯,要搶去覆命並追求心上人……

大概這是三集之中最富娛樂性的一集,有笑話,有打鬥,還有明星客串演出。

男主角 Ben Stiller 一人分飾兩角,主角 Larry 缺善可陳,反而他分飾的粗獷傻戇的原始人有趣一點,真正吸睛的是另外三個男人。Robin Williams 戲分不多,但導演給他很多近鏡,就是對他作最後的致意。演圓桌武士的英國演員 Dan Stevens 高大英俊,表現清新自然。在本片一眾「串星」之中,戲分最多也最搶鏡頭的是在戲中戲裏扮演亞瑟王 (King Arthur) 的 Hugh Jackman,他跟傻氣圓桌武士演了半場對手戲,喜劇感不錯。

除了 Robin Williams 外,客串演出退休年老博物館夜更守衛的 Mickey Rooney(坐輪椅那個)也是在今年逝世的(老牌)影星。比較之下,客串扮演法老的 Ben Kingsley 顯得平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