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1

2011 好萊塢「別注」

來是看外語片為主,年初時瀏覽過一些外國電影網頁,看到一些「2011 年最教人期待電影」的清單。那都是指好萊塢電影。今天選來其中一些我覺得比較有意思,或者去看的機會比較高的片子,介紹一下(所列之上映日期為預計的美國公映日期)。

《The Tree of Life》
5 月 18 日

導演:Terrence Malick
演員:Brad Pitt、Sean Penn、Jessica Chastain、Fiona Shaw

1969 年開始執導筒,Terrence Malick 四十多年來只曾執導六齣戲。最新作品是這一齣《The Tree of Life》,主演的包括在《狂林戰曲》(The Thin Red Line) 時合作過的兩屆金像影帝 Sean Penn,以及萬人迷 Brad Pitt。故事背景在 1950 年代,圍繞一個家庭三兄弟的遭遇。

《X-Men: First Class》
6 月 3 日

導演:Matthew Vaughan
演員:James McAvoy、Michael Fassbender、Jennifer Lawrence、Kevin Bacon

拍了三集的《變種特攻》(X-Men) 系列電影,首度開拍前傳,講述在 1960 年代初,X 博士創辦了異能人學校,還有他跟「磁力王」反目的經過。演員方面,沒有天王巨星,但大多具備相當的實力,挺有看頭。


《Super 8》
6 月 10 日

導演:J.J. Abrams
演員:Elle Fanning、Amanda Michalka、Kyle Chandler

在搞清楚片子講什麼之前,已經覺得很大機會去看了,因為製作團隊陣容鼎盛:Steven Speilberg 監製,很受好評的《星空奇遇記》(Star Trek) 的導演 J.J. Abrams 編劇和導演。演員方面,由天才小童星 Elle Fanning 主演。


《Green Lantern》
6 月 17 日

導演:Martin Campbell
演員:Ryan Reynolds、Blake Lively、Peter Sarsgaard、Mark Strong

又一外國英雄漫畫改編成電影。之前對 Green Lantern 聞所未聞,就因為電影公司找來了近年「上位」的加拿大男星 Ryan Reynolds 當男主角,才開始注意這片。女主角 Blake Lively 漂亮之餘,演戲也挺用心。至於 Peter Sarsgaard 和 Mark Strong,在忠奸對決電影中常演歹角。表面看來,選角不錯。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 Part 2》
7 月 15 日

導演:David Yates
演員:Daniel Radcliffe、Emma Watson、Rupert Grint、Michael Gambon

故事一句話就完:哈利榮恩妙麗回到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去找尋並要毀掉佛地魔最後一個「分靈體」。從 2000 年底第一集《哈利波特》電影上映以來,經歷超過十年,故事終於來到大結局。儘管我不是小說的粉絲,但一定不會錯過電影。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7 月 22 日

導演:Joe Johnston
演員:Chris Evans、Hugo Weaving、Stanley Tucci、Tommy Lee Jones

坦白說,這個超級英雄 Captian America 的名字教我有點倒胃,但很多外國網站都把它捧成年度大戲,似乎不宜隨便放過。羸弱男生入伍不遂,決定自願當軍方的實驗品,結果變成了渾身肌肉的「美國隊長」……

《Cowboys & Aliens》
7 月 29 日

導演:Jon Favreau
演員:Daniel Craig、Harrison Ford、Olivia Wilde、Sam Rockwell

回到 1873 年的美國西部,外星飛船抵達亞利桑那州,卻遇上了一群牛仔的反抗。Daniel Craig 演 007 成名,但 007 近年幾乎停產,轉攻其他電影,他確實機會不斷。合演的還有作牛仔打扮時最好看的「福伯」Harrison Ford。


《Contagion》
10 月 21 日

導演:Steven Soderbergh
演員:Matt Damon、Kate Winslet、Jude Law、Marion Cotillard、Gwyneth Paltrow、Laurence Fishburne、John Hawkes

故事有着當年非典型肺炎的影子,金像導演 Steven Soderbergh 請來三個金像影后 Kate Winslet、Marion Cotillard、Gwyneth Paltrow,三個金像影帝候選人 Matt Damon、Jude Law、Laurence Fishburne,還有一個應屆金像男配角候選人 John Hawkes,加上何超儀徐天佑,到影片上映的時候,在香港應該會有挺多的宣傳。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12 月 16 日

導演:Guy Ritchie
演員:Robert Downey Jr.、Jude Law、Rachel McAdams、Noomi Rapace

上集娛樂性挺豐富,讓人對續集有所期待。兩個男主角合作有火花,還有「原裝龍紋身的女孩」Noomi Rapace 加入,該是聖誕節之選。

《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
12 月 21 日

導演:David Fincher
演員:Daniel Craig、Ronney Mara、Stellan Skarsgård、Robin Wright

瑞典版拍得不錯,本來對好萊塢版毫無期望,但執導的竟是 David Fincher,突然又有幾分期待。



《Hugo Cabret》
12 月 23 日

導演:Martin Scorsese
演員:Chloe Moretz、Jude Law、Emily Mortimer、Ben Kingsley、Christopher Lee、Sacha Baron Cohen

故事背景在 1930 年代的巴黎,並沒有任何特別吸引之處。引人注意的是大導演 Martin Scorsese 第一次拍兒童電影。又見 Jude Law。另一天才女童星 Chloe Moretz 主演,其他配角也有可觀之處。

《The Adventure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12 月 28 日

導演:Steven Speilberg
演員:Jamie Bell、Andy Serkis、Daniel Craig、Simon Pegg

堪稱 2011 年壓軸大戲,Steven Speilberg 執導,觀眾對故事和特效都別有期望。《跳出我天地》(Billy Eillot) 的 Jamie Bell 飾演 Tintin,加上同是英國人的的 Daniel Craig 和 Simon Pegg,可能此片不是純粹的美國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