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November 2010

天凶之城

片。

在 IMDb 上看到只得 5 分已經心叫不妙(昨天再訪 IMDb,降至 4.7 分了)。本地片商沒替電影猛打廣告也教我生疑。事出的確有因。

全片只得 92 分鐘不是致命傷,要命是的故事超級薄弱,主要演員演技「水皮」,特效有水平卻毫無變化或特色,導演只有讓人老掉牙齒的拍攝手法。此片根本混水摸魚。

開場的 20 分鐘建立的那些所謂人物關係,對後來的故事發展幾乎毫無關係。又過了 10 分鐘,才有比較精彩的官能刺激。把時間記得那麼清楚,顯然是因為我已經失去耐性。去年十一月的《2012》,儘管是齣看來聳人聽聞的災難特效片,但節奏奇快,15 分鐘就把即將山崩地裂的來龍去脈說個明白,然後專心搞破壞。《天凶之城》(Skyline) 可是看到最後,觀眾仍搞不清楚銀幕上慘烈的襲擊到底是什麼回事。也虧電影公司想得出引用著名理學家霍金 (Stephen Hawking) 那句(不知道是不是斷章取義的)話來替這齣沒頭沒腦的電影當宣傳點子。假如編劇和導演真的是從霍金那裏得到靈感而搞出這套電影,他們能夠說服電影公司投資並讓這麼一齣電影公映的經過足可以拿來當教材。

結局看來是參考《D9 異形禁區》(District 9),也擺明是要拍續集。但此片當然無法跟《D9》比較。

這麼爛的電影,我也可以寫出一大堆,可見我也有點順嘴胡謅的天分。真的好想換工作,哪個老闆賞識我,請跟我聯繫。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