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February 2013

鬼靈精怪大酒店

定於聖誕檔期在香港公映的《鬼靈精怪大酒店》(Hotel Transylvania) 調到農曆新年檔期,安排更合理。一來是合家歡題材,二來不跟《吸血新世紀》系列電影的大結局重複題材,三來故事內容也對應今年緊接在農曆新年之後的情人節。

吸血殭屍德古拉伯爵在老家不毛之地蓋了一家大酒店,好讓其他「魔怪」可以不受人類打擾,安心度假。這一年是其女兒 118 歲成年的大日子,德古拉決定在酒店為女兒舉行盛大的生日會,冷不防一個人類小伙子闖進了酒店,更跟德古拉的女兒一見鍾情……

電影沒有炮製恐怖驚慄,而是徹頭徹尾的一齣卡通喜劇,一眾魑魅魍魎的造型和性格更是十分可愛。故事沒有一味胡鬧搞笑,反而有點教人思考的地方,例如談父女關係,寫父母對子女成長的矛盾心態、擔憂。到人類少年闖入大酒店,就談「怪異」和「正常」的分別,儘管人鬼殊途,最後卻是真愛無敵。

《鬼靈精怪大酒店》的節奏很快,片長 90 分鐘,沒有冷場,適合節日合家歡去。我看 3D 英語版,立體特效水平不錯,但戲票索價一百多元是太貴了,看 2D 片本就足夠,只是放映 2D 版本的戲院不多,放映 2D 英語版的更少。說實話,看 3D 電影時,一旦投入其中,反而不會太注意那些立體特效,真的值得花錢去看的 3D 電影也實在不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