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3

緣來藏不了

籍瑞典的導演 Lasse Hallström 拍的第二十齣長片《緣來藏不了》(Safe Haven) 是他繼《分手的情書》(Dear John) 後第二次改編 Nicholas Sparks 的小說成電影。翻看他的作品列表,連這一齣竟然看過九齣。《狗臉的歲月》(Mitt liv som hund) 和《不一樣的天空》(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水平最高;之後的《總有驕陽》(The Cider House Rules) 和《情迷朱古力》(Chocolat) 褪色了一點;演員陣容挺強的《筆下有情天》(The Shipping News) 彷彿對故事和演員都找不準感覺;近年的《秋田犬八千》(Hachi: A Dog's Tale) 和《分手的情書》真的很一般;去年的《魚躍奇緣》(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an) 只是局部有情趣。買票看《緣》片,多少是想打發時間。

電影的故事幾乎都在預算之內。Katie(Julianne Hough 飾)從兇案現場逃出,改頭換面後登上長途汽車離開家園,途中在一個河邊小鎮歇腳暫居,遇上帶着孩子的鰥夫 Alex(Josh Duhamel 飾)和行蹤有點神秘但挺關心她的鄰居 Jo(Cobie Smulders 飾)。與此同時,警探 Kevin(David Lyons 飾)一直追查 Katie 的下落。Alex 和 Katie 彼此互有好感,Katie 卻為自己的過去而裹足不前……

基本上,故事的轉折處或懸疑的地方都在預料之中,片中的浪漫言情都是廉價貨色。導演的手法還算嫻熟,雖然劇情悶人,但看來還未至於出悶出鳥來。

主角都算俊男美女,可惜毫無火花。Julianne Hough 努力裝成熟,Josh Duhamel 則是一貫的公式演繹,兩人的感情追逐毫無高潮。到「反派」David Lyons 來到小鎮報復,也拍得異常平淡。怎麼 Lasse Hallström 人越成熟,演繹人情卻越見呆板?

也許跟導演沒有關係,劇情到最後突然來一個變奏,有些人和事的發展出人意料,可是安排上就是眼高手低,教人失笑。還是一句話,《緣來藏不了》是另一齣三毫子言情電影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