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15

機上娛樂:大英雄聯盟

誕節時故意錯過了《大英雄聯盟》(Big Hero 6),後來知道口碑很好,一心等着買 DVD。感謝航班上的娛樂系統,上星期免費看了。

最初故意放棄,一來不特別愛看動畫片,何況在節日去看,更會是一場災難;二來此片的主角人物看來像《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 中的棉花糖怪的無印良品版本,不特別吸引我。但看完了,還是喜歡上了胖乎乎的 Baymax。

這齣動畫電影很好看,熱鬧有趣。電影場景揉合了美國和日本的元素,至少找到三藩市、紐約丶東京的特色。主角濱田廣和他哥哥阿正有個日本名字,但思想和行徑更像西方的孩子。兩兄弟都聰明,有科學頭腦,特別是弟弟,但阿廣寧願埋首自己興趣,不願意上學。

阿正研發的 Baymax 是醫療機器人,弟弟阿廣則利用科學來尋找刺激,例如參加違法的機器人格鬥比賽。哥哥上大學,帶弟弟去他的實驗室一開眼界,觸發了弟弟對科研的興趣。後來阿正意外去世,令弟弟思考科研的意義、目的和力量……

Baymax 是個全白色的橡膠機器人,外表看來毫無力量,連把門踢開都不能,但穿上了後來阿廣給它做的紅色機器服,卻變得威武非常,性格也變得更多樣化。後來,城市出現惡魔,阿廣跟他哥哥的同學和朋友合力拯救市民,就是動作和笑料混合在一起的甜點。雖然大都是把慣見的元素重新包裝,但仍搞得新鮮好看,這也是迪斯尼的實力。

編導也花了不少篇幅去描寫阿廣和 Baymax 如何築起感情,有濃厚的親切感,令到帶着多少傷感的結局更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